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曾走過必留痕跡

明日萬里孤影伴我天涯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活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  

2013-10-22 15:58:58|  分类: 引用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生活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

 

活生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 - 飛    翔 - 曾走過必留痕跡

 為了生活,我們背井離鄉,遠離親人和朋友,很多時候那些無言的心酸和委屈,你只能一個人默默的扛,默默的在鋼筋水泥的城市里流著歡喜或悲傷的淚水,生活的重量,一肩扛,痛與不痛你都得向前,因為這是一種歷練和成長。

1、生活,是一座城堡,你得給自己蓋一所不受風吹雨打的住所,這個住所裡的構造你除了精心佈置,還得為它們添磚加瓦,不能漏了,不能塌了,更不論你能力大小,是男是女,這座城堡若想堅固無比,你就得全力以付,這一點不用置凝,相信自己就是力量。

2、生活,它是美好的,也是殘酷的,美好是因為它有明天,可以有無盡的希望,殘酷是因為它是一個竟技台,勝者才能立足不敗之地,給自己一個更好施展才華的舞臺,而這個舞臺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態度,你怎樣對侍生活,生活就會怎樣對侍你。   

3、我們總有太多的事情無能為力,為那些力不能及的事情喟歎,但是力之所及的事情你做過沒有?給自己一顆善良的心,樹立真善美的品德,少些欺騙,多些真誠,這些不是大道理,它很簡單,你能不能做到?  

4、半夜總有睡不著的時候,這一點我深有體會,那麼這個時候我應該想些什麼呢?我習慣把一天的工作總結一下,還有那些地方做的不好,明天應該怎麼去做?這—天我給誰電話了,誰又給我來電話了?睡不著了你如若可以想到這些,這己經不是習慣了,這就是品味生活的開始.

活生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 - 飛    翔 - 曾走過必留痕跡

 5、沒有人願意讓生活中的一些問題,老困擾著自己,但是你得想明白,想清楚你每所做的一件事情,它給你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,你又有多少能力去承擔?如果你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?你是不是應該三思而行,包括亂講—句話都會讓你陷於困境,帶來災難,你信嗎?

6、不要以為這個世界除了你都是傻子,比你聰明的人太多了,當你心存不善的時候,說不定你己鑽進人家佈置好的陷井,就等你一步一步的走進去,要記得,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。

7、生活,就似一位年邁的老者,我們除了要學習它生存的技巧,還要閱讀它不朽的滄桑,它是一本法則,它是力量的動向,它是源于人類五千年不老的傳說,我們不是神,無法屁護一卻,也不可能長存一生,就像你怎麼來,然後又怎麼去,僅有的是你傳奇的一生讓後人來評價。   

8、你和我只有一個今生,沒有來世,下輩子就算有,誰也不認識誰,佛經說,今生種下多少因果,來世都會償還。做人一遭,千年輪回,然後塵歸塵,土歸土,我們都是紅塵過客,帶緣修行,坦蕩一世,黃土只埋君子身,小人千年不逢生,這樣的佛家妙論你看過沒有?

活生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 - 飛    翔 - 曾走過必留痕跡

 9、我欣賞那些艱苦樸素的人,他們熱愛生活,敢與生活中艱難險阻作鬥爭,他們勤勞,善良,用雙手在生活的大地上耕耘了希望,收穫了豐收和喜悅,他們,不畏苦難,不向命運低頭,堅實的走過簡單幸福的一生。

10、我們都是大地的兒女,傳承中華民族的血脈,我們世代相連,我們勤勞勇敢,在這片沃土長青的大地上,歷史的長河刻滿了先輩們血染的豐碑,永垂不朽的故事扉頁中記載著他們鮮活的名字,我們曾經在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下宣誓,在雷動的掌聲前放飛夢想起航,在父母的視線裡遠走他鄉,還記得那個曾經豪情萬丈的誓言嗎?熱爰生活它為你終究寫下了怎樣的一筆?

11、沒有什麼可以與時間抗衡,也沒有什麼可以與光陰一起長青,輪回的四季,回不去的昨天,今天是明天的永遠,明天是後天的紀念,還有多少青春經得起我們揮霍?人生很短,回頭就是—輩子,當我們念念不忘追逐榮華富貴的天梯時,你有沒有腳踏實地的平凡和真實?當幸福離你唾手可得的時候,你是不是卻不懂得去擁有和珍惜?

活生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 - 飛    翔 - 曾走過必留痕跡

 12、我們一直都在尋找一種幸福的生活,避風的港灣,我們頑強拼搏頭破血流,我們風裡來雨裡去披星戴月,可有的時候我們歷盡千幸萬苦,才發覺我們只不過是從終點又回到了起點,忽略了最簡單的真實,那就是腳踏實地。

13、生活,是生命的全部,它包括事業,愛情,家庭,友情,任何一種不真實的追求和侵佔,它都會讓你體無完膚,傷痕累累,讓你的生活變成一盤散沙,沒有朝氣,至致失去生活的勇氣和希望,不堪一擊。

14、我喜歡在生活中品味生活,更喜歡在生活中體驗生活,我的心很小,小到只要你給我一個微笑,我感恩生活給我帶來所有的恩賜,我心存感謝那些在我生命中陪我—起走過的人,因為你們的饋贈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感動和從容,因為你們的無私付出和説明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生活的含義。

15、生活,讓人成長,逐漸讓人懂得,所有歡欣和痛苦的淚水,都是付出等式的回報,沒有同情沒有憐憫,它真實的擺在眼前,就像一條路若不向前走,你永遠無法到達目的地,一條河你不跨過去,怎會看到千帆過盡,美麗而寬廣的大海? 

16、記得十幾歲的時候,那時候的生活,真的是苦中作樂,每天為了有口飯填飽肚子,什麼樣的苦活,髒活都幹過,沒有菜吃,就去大戶家偷芝麻葉子,回來用鹽一泡,就是可口的下飯菜,幫父母種田,插秧,收割稻穀,然後從幾十裡遠的路程,把捆好的稻穀用幼小的肩膀一擔又一擔的扛回家,那個時候肩頭總是腫的老高,生生的疼。

活生─就是隨緣活著─ 網絡文選 - 飛    翔 - 曾走過必留痕跡

 17、牛拉著石滾在厚厚的稻穀上來回轉動,然後稻穀顆粒歸倉,父親年復一年的重複著在這片貧瘠的土地上幸勤的勞作,田地是他一輩子的事業,也是他播種希望和收穫喜悅的全部,那時候在父親的眼裡我讀懂了什麼是生活,以及生活的意義。

18、父親一生正直,善良,不謂強權,熱心説明十裡八村的鄉鄰,對人禮貌有加,尊老愛幼,用父親的話說,學會怎樣做好人?你才能立足于社會,一個連人都做不好的人?怎麼會懂得生活真正的意義,父親說,人要行得正,坐的穩,勤勞,樸素,説明別人,不貪,不己,這就是做人和生活的 ...

19、父親老了,他用厚重而堅實的腳步耕耘了他艱辛的一生,也用他偉岸的身影,影響了我一生,而這樣的傳承在你和我身上又能看到多少?我們經常抱怨命運的不公,沒有輝煌坦蕩的前程,沒有富甲一方的財產,我們急功利進,貪圖小利,不尊老愛幼,遇事不能三思而行,急躁,意氣用事,這些在你身上有嗎?

20、我們都是時代的弄潮兒,都是命運的先行者,我們應該用行動的尺規丈量一生,用文明禮貌的豐碑樹立良好的形象,不論你在何時何地,讓自己以一個道德至上以善為善的心態,腳踏實地完整的走完一生,沒有遺憾,沒有良心上的譴責,這樣才是生活的所在和意義。

編後語:看著光陰一天又一天在眼前老去,生活還是攜著質感和真實臨近每一個人身邊,你進取也好,放棄也罷,它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什麼,你快樂也好,憂傷也好,它還是不停的在身邊相伴,人無完人,知錯就改,學會笑對生活,洞穿幸福的含義,超越自身的平凡,做一個有責任,有擔當,敢於取捨間釋然心態的人,這樣的生活對我們來說,才是有意義精彩的人生。


【 即使她反叛你了又怎麼樣?你能給她什麼當你沒有一切,而且自問是真心愛她麼?愛就任她去吧!這也是她一早就存在的思想和觀念。還是活在當下,放飛心靈,必獲得自在......   飛翔 】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